第一次發文 排版極爛 文筆也極爛 請見諒QAQ

 

18歲這個年紀有很多意義 特別是能做的事特別多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能抽菸 能喝酒 (喂!不對啦

重點是 終於能考駕照啦~~!!

以下是考駕照前必須了解的條件

機車駕照考試須知

機車(普通輕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
  1. 體格檢查合格之機車駕駛執照登記書一份(須經公立醫院或衛生所或公路監理機關指定之醫院體格檢查合格,於一年有效期間內)。
  2. 本人最近六個月內拍攝之一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三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3. 身分證明文件:
    須年滿十八歲,並具有下列證明文件之一:
    • 本國國民:應持有國民身分證或其他有效之駕駛執照
    • 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或臺灣地區無戶籍之國民,應檢附經許可停留或居留一年以上之證明(件)。
    • 香港或澳門居民應檢附一年以上之居留證明 (件) 或有效期間一年以上之入出境證件。但自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一月一日起,應檢附一年以上之居留證明 (件) 。
    • 各國外交官員及眷屬:除檢具職員證外,須具有外交部所發申請報考駕駛執照之公函
  4. 持有普通小型車以上級數之駕照者:可免考筆試(報考時須檢附查驗)。
  5. 持有普通小型車以上級數之駕照者,報名機車路考,體檢表一年內免體檢。
  6. 規費:
    • 報考普通輕型機車新台幣125元。
    • 報考普通重型機車新台幣250元。(筆試、路考)
    • 僅參加路考者新台幣125元。
    • 考驗不及格於一年內重考者新台幣125元。
    • 領取駕駛執照新台幣200元。
    • 路考油費另計。(自備車輛者免繳)
  7. 考試科目:
    • 普通重型機車-筆試(交通規則)及路考。
    • 普通輕型機車-筆試(交通規則)
  8. 注意事項:
    • 有下列情形者請勿報名:
      • 年齡未滿十八歲。
      • 不及格重考距離上次考試時間未滿七天。
      • 體格檢查不合格。
      • 已領有輕、重型機車駕駛執照(含吊扣處分執行中)或機車駕駛執照業經吊銷、註銷處分重新考領期限尚未期滿者。
      • 依法吊銷駕駛執照,終身不得考領者。汽車駕駛人受終身不得考領駕駛執照處分,得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7條之1規定,向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汽車駕駛執照考驗。

我考的考場是百福監理站

關於考駕照...嗯...本人我在還沒18的時候就開始在讀機車筆試的題目了

這是 手機版機車筆試題庫大補帖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tm.totomi.Locomotive.level0100110&hl=zh_TW

 

再來說說關於考駕照中的一些事吧

當天早上坐著朋友的機車出發監理站準備考取駕照,天氣不是很好出發前是小飄雨想說還好,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一件輕便雨衣

在到監理站的路上雨越來越大,一些雨開始打在我的褲子鞋子上面(因為我買的是兒童輕便雨衣成人輕便雨衣要79元 兒童的只要39元 當然就買兒童的啊!!可是兒童的比較小件 後來後悔沒有買成人的了....因為下盤全濕了

然後到了監理站之後,我的鞋子褲子全濕了,可以擠滿一桶水了那種程度OAO  之後停好車,一進去監理站裡面就看到了我兩位同學,他們也是來考駕照的,他們已經剛考完筆試順利過關準備要下去考路考了

然後唱衰他們幾句之後他們就下去考路考了,我健檢之後就到櫃台報名考試了~

我報名的是筆試10點考 10:20考路考 考試的時間如下圖  建議考完之後不管有沒有過就當天去聽講習 因為考過了還是要聽講習

Screenshot_2014-11-16-17-41-55  

摁.接著就去考筆試啦~~是用電腦作答 考試題目有40題 作答完就可以出來了 會馬上知道分數

我考完100分哈哈 就出來準備路考了 因為從9月分就開始在看筆試題目了 看到11月才來考

接著我就直接說路考吧~~

我們先跟著考官一起走整個考場 考場很小一個直線然後轉彎 停看聽 內容大概是這樣 YouTube上面都看的到

直線7秒可以考2次   如果直線7秒過之後有失誤 被扣分扣到70分以下就算失敗 要重考了 路考及格分應該是70分

考路考最重要的就是

該停的時候要停 要打方向燈就要打方向燈 

可是更重要的是直線7秒一定要過哈哈 可是外面會有人在看 壓力一定比平時還大 而且一定會緊張

當天考路考我排第4位 我坐上車後人一直在ㄘㄨㄚˋ ,不知道是因為我褲子鞋子全濕吹到風很冷還是緊張在抖

反正就是又緊張又冷吧哈哈

我第一次的直線7秒 一上去催油門馬上就壓到線 所以失敗  考官就叫我退回來重新來一次

第二次的直線7秒影片如下

  

超級緊張因為第一次沒過 第二次在沒過的話就要等7天之後才能重考了,所以一定要過,我是建議一開始起步快一點,會比較穩,後面如果時間太短就慢慢的剎車,到過了7秒之後就能直接過了,之後轉彎看地板有標示停的就要停,打方向燈的地方就要打,我原本忘記要打方向燈然後在旁看的阿姨剛好說:「阿這個方向燈怎麼沒打」。

一聽到之後就馬上打方向燈了,其實拿到駕照還蠻僥倖的,現在有了駕照還是不太敢騎車哈哈,至少現在有駕照可以慢慢練了,不然到明年可就很難考了,但是比較有效啦~

P.S:我那兩位同學路考都沒過 隔了一周他們再去考就過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累 的頭像
    太累

    好累Brink

    太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